警惕“贷款客服”实施电信诈骗核实身份

更新时间:2023-12-20 已浏览:108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综合办

警惕“贷款客服”实施电信诈骗 核实身份

 

目前,网络贷款是不少人缓解资金周转困难的途径之一,但其中暗藏危机,电子屏幕背后的“贷款客服”可能是远在国外的不法分子,致使多人“越贷越穷”。

2020年10月,周某加入了某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通过电话推销贷款等方式向被害人实施诈骗活动。周某在诈骗团伙中充当网络贷款QQ客服角色,引导鹤山小何下载APP申请贷款,后以小何银行卡号码输入错误为由,诱骗小何向该诈骗团伙提供银行账户并缴纳保证金人民币(下同)20000元。

2021年1月,周某向自首回国。同年4月,公安机关将周某抓获归案,8月周某的家属代其向小何赔偿了20000元,取得小何的谅解。

鹤山法院根据周某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三千元。

法官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多种多样,以远程作案为主,财物被骗则难以追回。鹤山法院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谨防虚假网络借贷、虚假投资理财、刷单返利、冒充国家机关、婚恋交友等诈骗“套路”,也要避免陷入“高薪招聘”“低门槛赚大钱”等招工骗局,成为诈骗帮凶。若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来源:新华网,通讯员:黄苑桦)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