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03-10 已浏览:59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佚名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

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39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冯泽新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国安传达了34日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35日鹤山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会议认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市加快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谱写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新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始终把牢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强化干警的意识形态教育,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管理和建设,做好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依法妥善处理涉及疫情相关案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助力平安鹤山建设,对涉黑案案件坚持稳准快狠,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将“打财断血”与“打伞破网”紧密结合,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根基。要发挥好去年新组成的民事审判简易团队和送达团队作用,坚决实施简案快审、繁简分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钻研,切实提升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效率。要充分借鉴民事、执行繁简分流、简案快审机制改革经验,建立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简案快审机制。要深化执行工作长效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基层执行工作网格化管理。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法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温远雄对我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