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注册流程

更新时间:2021-01-27 已浏览:171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注册流程

 

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对接司法部全国律师身份认证平台,提供律师身份认证、核验等服务。

步骤一:点击“律师身份认证”

操作人员通过访问固定域名https://lspt.court.gov.cn登录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点击右下角的“律师身份认证”,跳转到选择认证方式页面。如图1

1

步骤二:选择“司法部授权”方式

操作人员点击 “司法部授权”,跳转到全国律师身份认证服务平台认证授权页面,如图2

2

步骤三:全国律师身份认证授权

本次演练为首次注册,需切换至二维码,直接输入执业证号无效。如下图所示:

步骤四:搜索“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小程序

在微信上搜索“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小程序,如下图所示:

4.步骤四:扫描二维码

使用微信小程序“中国律师身份核验”扫描该二维码进行核验(注意:二维码是有时效的,失效后需要手动更新),如下图所示:

 

5.步骤五:输入执业证号和身份证号

在输入执业证号和身份证号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如下图所示:

 

(注:如验证失败,请仔细核对输入信息,确认无误仍无法通过验证,请主动联系技术支持获得帮助,服务热线:400-052-9602

6.步骤六:人脸识别

信息验证通过后,将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律师身份,如下图所示:

 

7.步骤七:手机号码绑定

通过人脸验证,将提示进行手机号码绑定操作,如下图所示:

 

8.步骤八:进入核验页面

绑定成功后进入“中国律师身份核验”页面,可以使用“亮证”和“扫一扫”两项功能,如下图所示:

9.步骤九:扫码核验

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PC端二维码核验页面(见步骤四)上的二维码后,在微信小程序端,进行“确认登录”操作,如下图所示:

10.步骤十:信息授权

在确认登录后,系统将引导进入授权提示页面,请根据授权提示内容选择相应操作,如下图所示:

11.步骤十一:进入律师服务平台

在确认授权后,系统将引导进入法院律师服务平台,设置登录密码,并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预留签名,如下图所示: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