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国安作“七一”专题党课辅导

更新时间:2020-06-30 已浏览:1153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国安作

“七一”专题党课辅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鹤山市委2020年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清单的要求,6月28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国安结合本院现阶段工作实际和下阶段工作部署,为我院全体党员、在编干警、司法辅助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冯国安院长强调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三项队建”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一是在党的领导下彰显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政治属性。必须厘清政治与法治的关系,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明确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转化为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方法创新,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

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本院党组织建设的整体合力,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作表率,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落实体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开展以张坚案为典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张坚等典型案例的教训,强化党内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运行监督制约,深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对问题案件坚决推动“一案双查”。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