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出新招  鹤山法院在江门市率先实行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制老赖专属视频彩铃

更新时间:2020-05-19 已浏览:1182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曝光出新招

 

山法院在江门市率先实行为失信被执行人

 

量身定制老赖专属视频彩铃

 

近日,鹤山法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鹤山分公司合作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制了“老赖”专属彩铃。只要给这些失信被执行人拨打电话,接通前不仅能听到这段语音彩铃,还能在手机屏幕上自动显示彩铃内容,这是鹤山法院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同时,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发的一大举措。

移动运营商根据鹤山法院提供的“鹤山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登记在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通讯号码,并及时按照签订的服务协议相关要求为每一位失信被执行人绑定专属的“电话视频彩铃”,一旦拨打上述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即会响起“您拨打的电话号码的实名认证人已被鹤山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语音及视频提示,真正让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监督之下。

截至2020417,鹤山法院率先发布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13人)。通过推出“老赖”专属彩铃,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将原本的音频彩铃用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带来了更直观、更震撼的曝光效果,进一步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尽快依法履行义务,警醒广大市民引以为戒,倒逼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下一步,鹤山法院将继续加强与移动公司合作,不管失信被执行人更换多少次号码,都会按实名制使“老赖彩铃”覆盖在其新开通或变更开通的移动号码上。失信被执行人只有履行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法院给移动公司出具相关文书才能将“专属彩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