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十几年的钱,终于追回来了,感谢鹤山法院的执行法官!”——一封防疫期间的感谢信

更新时间:2020-05-18 已浏览:725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欠了十几年的钱,终于追回来了,感谢

鹤山法院的执行法官!”——一封防疫期间的感谢信

 

“……感谢各位法官在办案过程为我们提供公正、高效服务,为我们追回十几年前的货款欠款壹万壹仟元,金额虽然不大,但黄法官一年来坚持不懈努力,不辞辛苦,让我们深深体验到他的工作敬业精神和廉洁正派的高贵品质,同时也感觉到贵院团队的文明工作作风。”近日,鹤山法院信访办接到一件特殊的“信访件”,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通过信访服务窗口将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转交给鹤山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在疫情防控期间未作歇息,尽心尽责为其追回被拖欠了十多年的货款。

据悉,20076月至同年9月期间,被执行人陈某先后十多次向申请执行人鹤山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饰公司”)赊购装饰材料。每次赊购后,陈某即签下欠款单,所欠货款合计人民币(下同)14100元。后陈某未依约付款,装饰公司追收无果,遂诉至法院。20086月,鹤山法院一审判决陈某支付装饰公司货款14100元及违约金3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陈某仅向申请执行人装饰公司支付了100元。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陈某,陈某虽然表面承诺会履行义务,但每次电话挂断后又迟迟不见动静。期间,装饰公司于2011年停业并注销工商登记,申请执行人依法变更为该公司的经营者胡氏夫妇。该案曾于2014年和2019年恢复执行,但由于申请执行人未能提供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经查也未发现陈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故案件一度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1月底,因新冠肺炎影响线下执行工作有所暂缓,为避免因此耽误案件执行进度,该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网上查控,并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使用失信彩铃等创新强制措施加强对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力度。最终,在该院执行攻势震慑下,陈某主动和申请执行人胡氏夫妇达成和解协议,并按协议约定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